新闻动态

龙英锋院长率队参加中国法学会财税法学研究会2019年年会暨第31届海峡两岸财税法学术研讨会

发布日期:2019-09-30 08:42:24   来源:法学院   点击量:

   2019年9月21日-22日,中国法学会财税法学研究会2019年年会暨第31届海峡两岸财税法学术研讨会在河北保定召开,本次会议由中国法学会财税法学研究会主办,河北大学政法学院、河北大学国家治理法治化研究中心承办。年会主题为“新中国70年财税改革暨财税法治建设的主要成就”,来自大陆地区及台湾地区高校和科研机构、法律实务部门等200多名财税法学专家学者和实务工作者参加会议。

本次会议围绕“财政法治与地方财税法治建设”“税收征管制度的完善”“个人所得税制度的完善”“税务诉讼与税务复议”“纳税人权利保护”“社会保险征管制度”“税制国际比较与中国经验”等多个议题展开,几乎涵盖了现阶段财税法的全部热点问题。

      院长龙英锋教授率领本院国际税法研究中心部分成员参与本次学术年会。龙英锋教授“税制国际比较与中国经验”单元进行了“英国气候变化税与欧盟碳排放权交易综合运用的经验与借鉴”的专题发言,得到了与会专家的广泛好评。叶莉娜和陈阵香老师分别提交了主题论文并积极参与相关会议主题的交流讨论。通过参与一年一度的学术盛会,扩大了法学院及其国际税法研究中心的学术影响力,加深了中心师生与其他高校、实务机构的学术交流与联络。


 

到会代表合影留念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