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法学院、人文艺术学院、信息管理学院联合组织党史专题学习

发布日期:2021-05-27 15:46:52   来源:法学院   点击量:

法学院 裘穗加  2021.5.26

为推动党史学习教育深入群众、深入基层、深入人心,引导广大师生深刻认识中国共产党为国家和民族作出的伟大贡献,深刻感悟中国共产党始终不渝为人民的初心宗旨,526日下午,法学院、人文艺术学院、信息管理学院联合组织党史专题学习。会议由法学院党总支书记卫志红主持。

本次党史专题学习邀请了同济大学宣传部副部长、马克思主义学院副教授、硕士生导师运迪老师做题为《初心与使命——上海红色基因百年传承》的党史专题报告。报告中,运迪老师主要围绕中国共产党为何在上海发起、红色上海的力量源泉等内容,以独到的学术视角、深刻的理论内涵、丰富详实的史料、清晰流畅的思路,带领与会师生再次“穿越”时空,充分感受具有深厚历史积淀的上海的建党故事。“凡是过往,皆为序章。从石库门到天安门,从兴业路到复兴路,我们党近百年来所付出的一切努力、进行的一切斗争、作出的一切牺牲,都是为了人民幸福和民族复兴。”运迪老师引用习近平总书记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总结大会上的讲话,讲述上海在党的领导下,革命、建设、改革不同历史阶段的辉煌篇章。随着运迪老师的讲座思路,与会师生再次重温了伟大的建党历史、感悟党的初心使命,思想和心灵深处受到深深的震撼、触动与激励,以学促行,将以实际行动践行立德树人、传承红色基因。

本次党史专题学习,法学院龙英锋院长、人文艺术学院黄敏书记及三个学院师生共计一百余人参加。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