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信法学论坛

立信法学论坛第六十八讲:中国司法实务中的成年监护法

发布日期:2021-06-23 12:53:13   来源:法学院   点击量:

主题:中国司法实务中的成年监护法

主讲人罗宇驰

主持人:李瀚琰

时间:202162816:45

地点:六教102

报告人简介:罗宇驰上海市嘉定区人民法院民事审判庭法官助理法学硕士在《新华文摘》CSSCI)、《上海师范大学学报(哲学社会科学版)》CSSCI)、《青少年犯罪问题》就成年监护法发表合作论文数篇。撰写的普法短文《意定监护的“是是非非”》先后被最高人民法院司法案例研究院微信公众号、人民日报中央厨房大江东工作室、浦江天平微信公众号等媒体转载、引用。

《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已于202111日起正式施行,其中婚姻家庭编、继承编所涉及的家事问题历来是社会关注热点。20165月,最高人民法院在全国部分法院开展家事审判方式和工作机制改革试点工作。20187月,最高人民法院在试点工作结束后又发文进一步深化家事审判方式和工作机制改革。

为进一步了解家事法领域的实践问题,上海立信会计金融学院法学院邀请上海市嘉定区人民法院民事审判庭罗宇驰法官助理深入探讨中国司法实务中的成年监护法”,欢迎各位老师同学前来参加。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