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我院陈阵香老师获得2021-2022年全国财税法青年教师教学竞赛“三等奖”

发布日期:2022-07-23 15:27:12   来源:法学院   点击量:

2022年7月20日下午,2021-2022全国财税法青年教师教学竞赛决赛在线上举办。2021-2022年全国财税法青年教师教学竞赛由中国法学会财税法学研究会主办,上海市法学会财税法学研究会、上海交通大学凯原法学院/财税法研究中心、甘肃政法大学经济法学院承办,盈科瑞诚税务师事务所、盈科全国财税法专委会协办。经初赛(通讯评审)选拔,来自中国政法大学、华东政法大学、中南财经政法大学、西南政法大学、暨南大学、南昌大学、上海立信会计金融学院的青年教师,围绕“增值税法理论、制度与实践”的教学模块同台竞技,经过“课堂教学”“教学创新设计汇报”“观赛分享”“在线评审打分”“赛事总结”等环节,本次复赛亦作为决赛,最终由专家评审组和学员观众评审组共同评选出了一、二、三等奖。我院陈阵香老师在此次竞赛中获得了“三等奖”。


院陈阵香老师从适合财经类高校法学院的交叉学科的角度出发,《增值税的概念和特点》运用案例教学法,通过我国增值税改革前后税负区别的案例引入增值税的概念,利用经营方式不同的两家公司销售过程中税负的不同突出增值税道道课征、中性税种、税不重征的特点。

本次获奖充分体现了学院领导对于我院青年教师教学能力的高度重视和用心培养。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