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法学院举行“三八妇女节”在线主题活动

发布日期:2022-03-22 12:58:55   来源:法学院   点击量:

法学院 裘穗加  2022.3.17


3月16日下午,法学院工会举行“三八妇女节”在线主题活动,本次主题为“巾帼心向党 凝心共育才”。因疫情原因,本次活动采用线上形式,由学院工会主席卫志红主持,学院全体女教工和部分女学生参加。

会上,首先举行“双结对”仪式。为深化“三全育人”综合改革,进一步促进师生间的互动交流与发展指导,我院组织女教授(女干部)与部分女大学生进行“大手牵小手”、“一对一”的“双结对”活动,着重从专业学习、发展规划、女性成长、实践实习等方面开展有针对性指导,引导学生全面认知自我,树立适合自己的发展目标,助力学生更好更快成长。

其次,组织了主题沙龙活动。邀请我院法学专业廖莉博士为女教工、女大学生作题为“漫谈婚姻家庭法 现实热点面对面”的法律小讲堂。讲堂中,廖莉博士从婚姻家庭法的专业视角,结合家庭房屋动拆迁过程中利益纠纷相关真实案例,就其中的新情况、新问题、新热点,犹如抽丝剥茧般地进行层层逻辑剖析和法理专业解读,为与会的女教师女学生如何规避该领域风险、维护自身合法权益等方面上了一堂鲜活灵动且具有可操作性的法治课。

最后,与会师生围绕女性成长发展、婚姻家庭的“纷纷扰扰”等话题进行了轻松而热烈的交流讨论,大家纷纷表示从本次活动中收获很大,同时非常“减压”和“治愈”,希望学院工会以后多组织类似的系列主题活动。

通过本次活动,进一步拉近了学院女教师间、女教师与女学生间的情感纽带,为学院大家庭增添了一抹宜人的春日温情。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