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法学院社会工作与黄浦区五里桥街道建立实践合作

发布日期:2022-02-12 21:31:10   来源:法学院   点击量:

2022年1月27日,由五里桥街道党工委、办事处主办,上海市黄浦区五里桥社会组织联合会、上海市黄浦区五里桥社区社会组织服务中心、上海市阳光善行公益事务中心承办的“社区,大有可为”——“和美”论坛第二期以线上线下相结合的形式举办。借此论坛契机,上海立信会计金融学院社会工作专业与五里桥街道建立实践合作关系。

1月27日下午,论坛正式开幕。五里桥街道党工委副书记施灿彬、代表主办方致辞,他表示要践行“人民城市人民建,人民城市为人民”的重要理念,搭建多元力量参与社区治理的平台,助推社区公益事业高质量发展,引入参与式规划理念、探索政校社联动路径,共同打造和美五里。致辞后,由五里桥街道办事处副主任张倩和上海立信会计金融学院社会工作专业主任李国林老师共同为高校学生社会工作专业实践基地揭牌,并进行签约仪式。

仪式后,上海立信会计金融学院讲师、社会学博士邵宁老师进行分享《政校社联动,助力高校专业人才培养》,她介绍社工专业人才培养目标和立信人才培养特色,并提出政校社联动的重要性以及发展的优化方式。随后,四叶草堂联合创始人,同济大学社区花园与社区营造实验中心合作导师范浩阳老师进行分享《社区规划,助力社会治理》,他介绍四叶草堂的创立理念以及“创智农园”、潍坊园“红旭生境花园”等多个社区花园、社区规划培育工作坊、社区规划手册提案、社区花园节项目案例的具体内容和实践成效,他强调基于市民生活本身发展之刚需,这是人民城市人民建的本质推动力量,也是从社区规划到参与式社区规划的根本逻辑和趋势所在。

本次论坛对于社区公益事业高质量发展、社会工作专业学生高质量培养具有重大意义和助推力,有效践行当前国家建设理念与社区治理理念,论坛圆满成功,在掌声中落下帷幕。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