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信法学论坛

立信法学论坛第三十七讲:法学研究与课题申报

发布日期:2019-10-29 12:53:52   来源:法学院   点击量:

题目:法学研究与课题申报

地点:松江校区常乐楼五楼daniel partan图书室

间:2019年10月30日

主讲人陈金钊

主讲人简介:

陈金钊1963.12——   )山东省莘县人,法学博士,华东政法大学二级教授、科学研究院院长,法律方法论专业博士生导师,学科带头人; CSSCI来源集刊《法律方法》主编。兼任中国儒与法律文化研究会执行会长、中国法理学研究会常务理事。从1983年起从教36年,先后在河南大学法学院、山东大学法学院任教,曾任山东大学威海副校长,主要讲授《法律方法论》、《法理学》、《法律解释学》等课程。先后获得“全国十大青年法学家提名奖”、全国师德先进个人钱端升法学优秀论著二等奖等荣誉称号。1990年至今,在《中国法学》、《法学研究》等报刊杂志上发表的学术论文260篇,在人民出版社等出版专著《法律方法论研究》等30余部。主要的学术旨趣在于研究出能够为中国法治服务的法律方法论体系;在理论和经验的交融中寻找解决法律问题的实践智慧;创建有中国问题意识旨在解决中国问题的法律解释学派,系中国法律方法论研究的代表性学者之一。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