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务公开

法学院举行“师生午间沙龙”第1期:谈谈入党这件事

发布日期:2019-12-16 08:28:48   来源:法学院   点击量:

法学院  徐颖勰  20191213

为从源头上把好党员发展入口关、引导关,近距离了解新生入党申请人对入党的认识、先进性的践行、成长的需求等具体情况,我院党总支1213日上午十点半在实验中心421举行“师生午间沙龙”第1期活动,主题为:谈谈入党这件事。学院党总支书记、辅导员、部分2019新生入党申请人出席。

沙龙中,为贴近00”学生,学院积极营造了自然、轻松、亲和、温暖的氛围,与会老师与新生入党申请人徐徐展开“入党这件事”的互动交流。新生入党申请人简单自我介绍后就自己懵懂的入党想法、对党的理论的初步了解红色文化感受优秀党员事迹影响等纷纷进行了发言。诸如,有的同学谈到“一心为他人着想”的老党员爷爷的平凡事迹对自己的影响、有的同学谈到身为党员的爸爸妈妈对其言传身教的家常故事、有的同学谈到今年国庆回家在火车上众人凝神屏气观看移动电视上“国庆大阅兵”时的神圣与自豪、有的同学谈到在家乡参观红色革命文化基地时的肃然起敬与无数感动,等等,结合各自成长经历,新生入党申请人畅谈了对中国共产党的认识与向往,表达了强烈的入党意愿与想法。

在听取新生入党申请人的发言和交流后学院党总支书记卫志红就共产党人的“初心”、“使命”进行了讲解,同时结合大学生特点,围绕如何在理论学习方面提升思想认识、如何立足当下践行“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如何围绕学习发挥示范引领、如何发挥专业优势服务社会等,引导每个入党申请人主动将自己打造成为一个有温度、有高度、有吸引力的“光源”,感染和带动身边更多同学向党组织靠拢,听党的话,做党的人,争做社会主义事业的建设者与加班人。

通过本次“谈谈入党这件事”的沙龙活动,让新生入党申请人进一步澄清了自己的入党动机,坚定了入党的信念,对大学期间如何以实际行动向党组织积极靠拢有了更为明晰的方向。本次活动也正式开启法学院“师生午间沙龙”,后续将举办系列师生互动的主题活动,这将在第二课堂拉近师生距离、密切师生关系、做好学生成长与发展的“引路人”。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