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蒋传光教授为我校师生做《人工智能在司法实践中的运用及其限度》学术报告

发布日期:2021-04-19 10:15:29   来源:法学院   点击量:

20214月16日下午2:00,上海师范大学蒋传光教授,莅临我校进行学术交流,并为我校师生做了题为:《人工智能在司法实践中的运用及其限度》的学术报告。

在近两个小时的报告中,蒋教授首先在充分肯定人工职能应用前景的基础上,通过回顾人工智能的发展以及在我国的应用过程,通过梳理人工智能的概念体系,为同学们深入理解报告奠定了信息基础。之后,蒋教授结合案例,生动地剖析了人工智能在司法中的运用问题。认为人工智能还无法代替法官审理案件,实践中只能是辅助性工具。对人工智能的司法运用需要制定规划,要防止技术恐惧,还须防止技术崇拜。司法实践中须明确法官的主体中心地位。

报告结束后,蒋教授还就人工智能问题与师生进行了更为深入与广泛的交流。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