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法学院举办高水平科研成果孵化会

发布日期:2020-11-02 13:00:47   来源:法学院   点击量:

20201030日下午,我院举办高水平科研成果孵化会,本次会议由我院院长龙英锋教授主持,出席本次研讨会的嘉宾有天津财经大学近现代法研究中心主任侯欣一教授、《中国法学》杂志社副社长李小明编审、华东政法大学《法学》编辑部主任王申教授、中国社科院《法学研究》编辑王帅一副研究员,以及我院特聘教授崔晓静教授、王旭教授等十余位教师参会。

首先由天津财经大学侯欣一教授围绕“国家社科项目申报的体会”进行主题发言,侯教授从社科项目选题、申报书撰写规范、内容设计等几个方面指导大家如何撰写一篇高质量的社科基金课题申报书。接下来王申教授主要围绕“学术论文写作规范的一些思考”进行发言,王申教授认为学术论文写作应重在解决学术问题而非知识描述性写作,应避免编书性写法,写作目的应重在解决当下我国法治建设过程中存在的问题和对策。李小明编审主要介绍了我国法学研究的整体概况和发展方向,他认为法学研究应注意研究方法的精细化,应回应时代需求。王帅一老师就“关于法学论文选题的一些思考”谈了自己的心得体会,他认为学术论文应具有中国问题意识,并一定要在前人研究基础上有所创新。

我院教师认真聆听四位演讲嘉宾的发言,并向各位专家踊跃提问,现场讨论热烈。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