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张江派出所符天山警官为我院2020级新生作普法教育讲座

发布日期:2020-10-29 10:36:16   来源:法学院   点击量:

   20201029日下午4点,张江高校派出所警官、上海立信会计金融学院法学院客座教授符天山为我院2020级新生带来了“立信法学论坛”第48讲,符教授通过腾讯会议的线上方式开展了“幸福人生,法律护航”的主题讲座。

本次讲座由法学院院长龙英锋教授组织召集,由2020级新生辅导员诸明伟老师主持,法学院2020级全体新生参加了本次线上讲座。

符天山教授以最简单直白和接地气的方式,生动形象地为新生普及了各种各样关于青少年在成长过程中容易出现的问题。其中,符教授重点讲解了大学生违法犯罪行为、毒品违法、诈骗行为、酒驾行为、交通犯罪、强制猥亵、侮辱妇女、正当防卫、民事案件、火灾防范、侵犯公民个人信息罪等。

其次符教授基于各种违法犯罪行为,为新生深度剖析了犯罪行为、人性缺陷背后的原因和根源,并再次提醒大家一定要学会放平心态,放下执念,才能不断提升自己的幸福指数。

最后,新生积极提问,符天山教授与大家互动,并耐心的为大家答疑。新生纷纷表示此次讲座受益匪浅,收获颇丰。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