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法学院举办"大数据时代纳税人的信息保护"的学术讲座

发布日期:2019-12-04 09:09:01   来源:法学院   点击量:
 

2019122下午15:00法学院会议室举办“大数据时代纳税人的信息保护”学术讲座中国财税法学研究会常务副会长、青年长江学者、我校特聘教授、武汉大学法学院熊伟教授主讲,法学院院长龙英锋教授主持。

当前个人信息的保护在大数据时代发展的形式下,愈来愈受到人们的重视。但社会普遍关注仍然集中在公民与企业之间的信息保护问题,往往会忽略公民与政府之间的信息传递与保障问题。熊教授从纳税的角度出发,与同学们共同探索纳税过程中纳税人的信息的收集,追寻纳税人信息的可能去向。通过吸收学习其他国家优秀的信息保障措施,以及吸取其他国家出现严重错误的教训,从而思考探索我国未来在税收中保障公民信息安全的应立之法,应采之措。

在同学们的热烈追捧中,精彩的讲座持续了近三个小时,熊教授深入浅出的讲授内容在同学们之中掀起了一场头脑风暴,同学们受益匪浅、意犹未尽。大家纷纷表示对未来的法学学习产生了更加浓厚的兴趣,并期待未来有更多的学术交流机会。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