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法学院师生走进社区开展“3.15”法治宣传

发布日期:2023-03-20 10:53:45   来源:法学院   点击量:

法学院  许奕 2023.3.16


    为加强高校与社区合作共建,强化实践育人工作成效,提升新时代大学生社会责任感与实践能力,3月15日下午,法学院党总支联合国浩律师事务所、曹路司法所,在“3.15国际消费者权益日”即临之际,组织师生党员、“小法信”志愿服务队走进曹路镇丰舍苑居民社区开展法治宣传活动。

    本次活动主要包括四方面内容:一是开展“3.15国际消费者权益保护日”相关知识竞赛,采用有奖问答的形式,在社区居民中加强消费者权益知识的科普教育;二是围绕社区居民关心的相关权益和诉求问题进行法律咨询;三是在居民中发放法治宣传资料,加强科学普法;四是与丰舍苑居民党支部、社区居民开展植树活动,加强生态理念与社区绿化环境共创的积极引导。活动中社区居民参与热情高,结合个人所关心的法律问题,纷纷向现场律师、师生进行咨询和了解。

    通过本次现场法律科普与咨询活动,一方面增进师生对社区基层治理情况的了解,另一方面也促进师生更加关注身边法律事务、法律问题,增强法律人的社会责任与担当。本次活动收到丰舍苑社区居委及居民的赞许和好评。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