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我校举办“学宪法 讲宪法”主题演讲比赛

发布日期:2022-12-19 10:45:40   来源:法学院   点击量:

法学院  郝雨彤 

  为更好地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营造浓郁的校园法治文化氛围,12月16日晚,我校举办“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推动法治中国建设”为主题的“学宪法 讲宪法”演讲在线比赛。此次活动由校党委学工部、学生处主办,法学院承办。

  通过前期层层筛选,有来自不同学院的10位优秀选手顺利进入决赛。比赛中,选手们紧扣时代主题,结合自己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中关于宪法和法治内容的心得体会,充分表达了对“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推动法治中国建设”这一主题的理解和领悟。选手们各个自信沉着、昂扬奋进的演讲表现赢得了评委们的一致赞许。最后,经过激烈角逐,张祖安同学获得一等奖;陈佳琪、刘斗兰获得二等奖;朱冬雪、马宇恺、夏雪、朱伶俐、罗培文、李佩雯获得三等奖。党委学工部副部长张银爽,法学院党总支副书记副院长陈秋兰、法学院团委书记张薇,以及金融学院学生会主席李贺楠和法学院学生会主席顾若毫等师生担任评委嘉宾。

  本次主题演讲比赛是我校积极响应教育部全国学生“学宪法、讲宪法”活动的系列活动之一,通过丰富多彩的主题活动,引导学生深入学习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同时,加深学生对国家宪法和依法治国的认知理解,增强了新时代大学生爱党爱国的深厚情感。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