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法学院社会工作专业组织云端实践教学:“对话社工”

发布日期:2022-12-02 13:30:44   来源:法学院   点击量:

法学院  张雨明 

近日,法学院社会工作专业联合静安区社工协会举办云端实践教学——“对话社工”,为我院社会工作专业学生带来一场别开生面的实务教学展示。法学院社会工作专业师生、静安区社工协会、静安区相关社工机构及社区党组织负责人在线参加。

“对话社工”项目是上海区域社会工作专业领域内一个有着较大影响力的品牌活动,每年举办一期。因近期疫情原因,今年“对话社工”采用在线方式进行,本次活动对话专家是法学院社会工作专业张雨明老师,活动采用专家与静安区相关社会工作者对话、学生在线提问的方式进行。参与本次“对话社工”的社工有上海静安锦瑟佳音心理健康服务社理事长夏颖、上海市静安区社会工作者协会项目部负责人潘梦瑶、静安区石门二路街道祥福居民区党总支书记沈东明。在对话中,各位社工分别结合自身经历,就一线社工的工作环境、工作内容、成长经历、社工价值等进行了深入分享,让与会师生真切感受到“社工人”博大的爱、走心的温暖与坚定的执着,感受到“社工人”身上满满的正能量。“对话社工”环节之后,通过视频连线方式带领与会师生到静安区南京西路社区社会组织联合会等3家社工组织机构进行了云参访,身临其境感受“社工人”的工作日常。

本次云端“对话社工”,是法学院社会工作专业积极探索疫情下专业实践教学模式的一次新尝试,为本专业学生带来一堂生动鲜活的实务教学“空中大课堂”,增强了学生专业认知、职业认同及“社工人”的使命担当。

法学院党总支书记卫志红、社会工作专业主任李国林、静安社工协会会长朱庆章出席本次活动。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