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华东政法大学伍坚教授为我院师生讲座

发布日期:2022-05-22 14:54:33   来源:法学院   点击量:

日前,华东政法大学伍坚教授通过腾讯会议形式为我院师生做了题为《证券虚假陈述司法解释若干要点解析》的学术讲座。

伴随着我国证券市场的改革和发展,证券虚假陈述的处理是近年来理论界和实务界均非常关注的一个热点问题。伍教授的讲座针对最高人民法院新近发布的《关于审理证券市场虚假陈述侵权民事赔偿案件的若干规定》,系统讲解了证券虚假陈述的认定、因果关系、过错认定、责任承担主体等几个核心问题。讲座深入浅出,一气呵成,既有对司法解释本身的解读,又有自己的专业深入思考,并结合丰富的实践案例,理论联系实际。讲座结束后,伍教授还就师生们所提出的证券虚假陈述属地管辖权、投服中心与社会律师所形成的竞争关系和矛盾如何协调等问题进行了深入交流。

伍教授的精彩讲座让大家受益匪浅,进一步激发了我院师生对证券法学学习和研究的兴趣。

伍坚教授华政经济法学院副院长,现任华政研究生院副院长,华政虞伟庆金融法律研究院执行院长;华政“企业法律实务方向”法律硕士指导小组组长

伍教授还兼任中国商法学研究会理事;中国证券法学研究会理事;中国银行法学研究会理事;上海市法学会金融法研究会理事;上海市法学会破产法研究会理事。兼任上海仲裁委、上海国际经济贸易仲裁委员会(上海国际仲裁中心)、广州仲裁委、青岛仲裁委、赣江新区国际仲裁院、绍兴仲裁委等多家仲裁机构的仲裁员。

与此同时,伍教授还担任中证中小投资者服务中心案件评估专家委员会委员。在“中安科”案中,接受投服中心委托,作为原告专家辅助人出席上海高院二审并发表专业意见。该案系全国首例判决证券中介机构承担虚假陈述比例连带责任的生效案件。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