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祝贺法学院黄琳琳、李瀚琰获2021年上海市哲社规划课题立项

发布日期:2021-09-10 15:27:29   来源:法学院   点击量:

我院黄琳琳老师申报的《临港新片区对标国际高标准经贸规则实施高水平开放研究》和李瀚琰老师申报的《《上海市性别平等促进条例》立法研究》喜获2021年度上海市哲社规划青年课题立项。

黄琳琳老师认为,设立中国(上海)自由贸易试验区临港新片区是新时代彰显我国坚持全方位开放鲜明态度、主动引领经济全球化健康发展的重要举措。当今世界正经历百年未有之变局,国际经贸规则正在以不同的路径进行碎片化重构。

李瀚琰老师认为,《上海市实施《中华人民共和国妇女权益保障法》办法》自2007年修改以来已有14年历史,其立法研究、章节结构、制度创新等方面整体优化乏力,社会性别平等意识有待加强,尤其是在《民法典》、《反家庭暴力法》出台的时代背景下,妇女发展和权益保障所依据的法律法规、国家政策、地方性法规、规章也发生了诸多变化。相应地,实施办法已经不再适应现有的制度背景和现实需要。因此,对标《深圳经济特区性别平等促进条例》,通过《上海市性别平等促进条例》将性别平等深刻融入上海法治建设之中,是全面推进依法治国的必然要求。

据悉,本年度我校获得上海市哲社规划课题一共7项,我院独占2项,充分反映了在学院领导关怀下法学院科研事业的重要发展,也反映了在全面依法治国背景下法学院对提升我校科研实力方面做出的重要贡献。

附件:2021年市社科规划年度课题立项名单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