师资队伍

翟浩个人简介

发布日期:2019-05-05 10:58:32   来源:法学院   点击量:

一、个人基本情况

姓名:翟浩

学历学位:博士研究生  

职称:讲师

E-mail:zhaihao888666@163.com 

二、学习及工作经历

1998.9-2002.7    河南大学历史文化学院    历史学     本科

2002.9-2004.7    中国人民大学法学院       法学      硕士

2007.3-2009.7    中央财经大学会计学院     会计      硕士

2009.9-2012.7    华东政法大学            经济法     博士

2004.9-2012.6   国家检察官学院河南分院   法律教学与研究

2012.7-2017.10   上海市第二中级人民法院刑二庭  经济犯罪刑事审判

2017.11—2018.9  上海电机学院商学院      财务会计、财务管理教学与研究

2018.9--         上海立信会计金融学院法学院  金融法教学与研究

三、其他社会兼职

中国注册会计师协会非执业会员

上海对外经贸大学法律硕士兼职指导教师

中国法学会会员

上海邦信阳.中建中汇律师事务所兼职律师

 三、主要研究方向

金融法 金融刑法 法与会计

四、主讲课程

金融法 公司法  

五、学术及主要科研成果
(一)论文类

1.《司法介入会计信息纠纷的不足与完善----以会计契约为分析视角》,载《太平洋学报》,2011年第12期。

2.《浅析契约视角下的会计信息纠纷与司法介入》,载《西部法学评论》,2011年第6期(双月刊)。

3.《上市公司私有化退市:路径、特征与立法建议》,载《人民论坛》,2013年第3期。

4.《后金融危机时代场外衍生品市场改革趋势》,载《上海金融》,2011年第12期。

5.《场外衍生品市场监管改革:英国的经验与启示》,载《河北法学》,2012年第1期。

6.《完善信用评级机构监管:美国的经验与启示》,载《人民论坛》,2012年第1期。

7.《中央对手方理论下的期货交易所法律地位研究》,载《河南教育学院学报(社会科学版)》(季刊),2012年第1期。

8.《华尔街“欺诈门”事件对中国衍生品市场制度完善的意义》,载《经济研究导刊》,2010年第10期。

9.《一人公司刑法人格之探讨》,载《河南教育学院学报》2014年第2期。

10.《对我国融资融券担保制度的一些思考》,载《南通职业大学学报》,2008年第4期。

11.《表决权信托价值探析及制度构建》,载《广东韶关学院学报》,2008年第10期。

12.《上市公司财务监督及公司治理的完善》,载《河南广播电视大学学报》,2009年第2期。

13.《股票受贿犯罪认定中的相关问题研究》,载《时代经贸》2014年第6期。

14.《上市公司股份回购与债权人利益保护》,载《经济研究导刊》,2009年第5期。

15.《英国场外衍生品市场监管制度缺陷及改革趋势》,载《公司法律评论》2011年卷。

16.《上市公司私有化退市中的中小股东权益保护问题研究----美国司法经验借鉴》,载《公司法律评论》2014年卷。

17.《美国主动退市立法评析》,载《公司法律评论》2015年卷。

18.《无冕之王的刑法困境----利用或冒充新闻工作者进行敲诈勒索行为的刑法评析》,载《经济刑法》第15卷。

19.《私下挂失并取走自己账户下他人存款行为的刑法评析以刑法中的占有为视角》,载《经济刑法》第14卷。

20.《交易型受贿法律问题分析》,载《经济刑法》第15卷。

21. 隐型司法文化视角下合议庭办案责任制度改革与完善》载《民事法律文件解读》201712

(二)项目类

1.国家社科基金项目《金融衍生产品投资风险控制法律制度研究》(课题编号:10BFX065),参与人。

2.教育部人文社会科学研究项目《场外金融衍生产品法律监管研究》,第一参与人,已结项。

3、上海高院2017年调研课题《职务犯罪若干疑难问题研究》,执笔人。

3.上海市高级法院2014年调研课题《经济犯罪与经济纠纷的界分》,执笔人。

4.上海市第二中级法院2014年调研课题《合议庭运行机制的改革与完善----以合议庭群体决策机制为分析视角》,执笔人。

5.上海市2014年民主法制课题《贿赂中介定性的相关问题研究》,执笔人。

6.2012年河南省政府决策招标课题《利益平衡视域下的土地流转问题研究》,参与人。

7.河南省社科联、经团联2013年课题《建设中原经济区法制环境的思考与建议》,主持人。

8.2008-2009年国家检察官学院科研基金资助项目:《我国商事登记制度研究》,主持人,2009年12月结项。

9.河南省社科联2005年课题:《上市公司公司治理若干问题研究》,主持人。

10.河南省教育学院2010年科研项目:《高职高专法学课程教学改革研究----以法律思维能力的培养为视角》,参与人。

11.河南省社科联2007年课题:《社会安全保障义务研究》,参与人。

12.河南省教育厅2006年课题:《学生伤害事故及其责任研究》,参与人,已结项。

13.河南省社科联2005年课题:《建立以规范说为主辅以利益衡量说的民事证明责任分配模式研究》,参与人,已结项。

(三)编著类

1.参与编写《经济法教程》(检察系统培训教材),检察出版社2009年1月版。

2.参与《职务犯罪侦查教程》编写,人民检察出版社2015年1月出版。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