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务公开

“把初心落在行动上,把使命担在肩膀上”法学院3月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日期:2020-03-28 14:59:02   来源:法学院   点击量:

  为进一步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把党中央、市委的各项决策部署抓实抓细抓落地,深入推进我院基层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在疫情防控工作中继续冲锋在前、顽强拼搏,近日,法学院5个党支部分别展开了以“把初心落在行动上,把使命担在肩膀上”为主题的在线主题党日活动,充分利用网络,打破传统党建工作模式,做到抗疫时刻党性教育不停歇。

  金融法与社会工作学生党支部3月22日带领党员在“学习强国”App平台一同观看了“最美逆行者和白衣天使们的故事”等视频。引导学生党员强化党员意识,铭记入党初心,永葆先进本色。学生党员观看视频后依次表达个人的观影感受。“最美的逆行者”的敬业精神和抗击病毒的勇气给青年党员上了生动的一课,为学生即将开启的职业生涯指引了方向。

  经济法学生党支部3月23日通过线上主题党日活动,让学生介绍了各自疫情期间的志愿经历,分享了防疫措施和生活中的变化,讨论了疫情期间自主学习的经验。同学们谈了在疫情中的所思所感:社会主义制度的优越性得到了充分体现,国家强大动员力量在此次疫情面前得到了充分的发挥;在党的号召和领导下,全体中国人民团结一心,众志成城抗击疫情,体现了我党强大号召力和领导力。

  金融法教师党支部3月25日通过网络微信开展了主题党日活动,此次“云会议”主题党日活动由支部书记主持,全体支部党员参加。党员教师阅读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常委会会议研究应对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工作时的讲话》,积极在线发表自己的感想,党员老师踊跃互动,纷纷表达自己更加坚定“听党话、跟党走”的政治自觉,坚决贯彻党中央决策部署的行动、履行职责做好本职工作,以实际行动践行“两个维护”。

  经济法教师党支部3月25日开展主题党日活动,活动内容主要分3个环节:战疫情,志愿者行动;战疫情,停课不停学;战疫情,复校后突发事件应对。支部书记首先将经济法教工党支部在这次疫情中的支部党员志愿者典型事例进行讲述、将支部党员志愿者捐款情况进行通报;其次,党员教师们将自己在疫情中坚守教师平凡岗位、努力完成网上教学情况进行了自我评述;最后,党员教师们对复校后突发事件应对展开了积极讨论。

  社会工作教师党支部3月27日主题党日活动,党总支书记卫志红、院长龙英锋和支部所有党员教师参加。党总支书记卫志红指出当前国家防控疫情取得的成果来之不易,现阶段更不能松劲,要严格遵守疫情防控各项管理规定。同时,疫情防控与教育教学各项工作要相结合积极推进,保证网络教学的质量,为学生负责,党员教师要同心协力,多方收集就业信息共同帮助应届毕业生顺利就业。龙院长指出疫情得到了有效防控,凸显了制度的优越性,但国外疫情形势严峻,仍不能掉以轻心。龙院长鼓励党员教师,做好本职工作,上好网课,把关教学质量,做好学生就业工作。社工支部每位党员结合自己的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近期有关疫情的讲话、防疫一线先进事迹及开学以来网络教学的情况,分别讲了自己的学习体会和看法,纷纷表达将在新学期工作中立足岗位切实发挥党员示范引领作用,为学校、学院做出更大贡献。

  法学院党总支

  2020年3月28日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