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上海市法学会财税法学研究会2020年年会暨“《民法典》与财税法治”专题研讨会通知

发布日期:2020-10-26 09:27:58   来源:法学院   点击量:

尊敬的_______理事/会员:

2020年5月28日,十三届全国人大三次会议表决通过了《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民法典》将于2021年1月1日起实施。《民法典》的颁布,标志着在法律体系上属于大陆法系的我国正式进入了“民法典时代”。《民法典》调整和规范平等民事主体之间的合同及准合同之债,在性质上属于私法之债;税法调整政府及其提供公共服务给纳税人而纳税人因此提供对价的税收之债,在性质上属于公法之债。《民法典》中对于总则、物权、合同、婚姻家庭、继承等相关制度的修订,将影响到我国新时期的财税法基础理论,《民法典》中一些对财产权的保护规则,为我国财税深化财产权保护奠定坚实的私法基础,同时也对未来财税立法及其法典化指明了发展方向。如何进一步发展和创新财税法理论和制度,进而推动新一轮财税体制改革和法治建设迈步前进,值得进一步的研究与讨论。现就有关会议事项通知如下:

一、会议主题

本次论坛主题为“《民法典》与财税法治”,各位理事与会员可围绕《民法典》制定背景下税法理念的更新、税法制度的优化、税务行政执法规则的完善撰写论文。

二、会议时间和地点

1. 会议时间:2020年11月28日(周13:30-16:30

2. 会议形式线上(腾讯会议)

3. 腾讯会议号:336962507  

4. 会议密码:111111

三、论文要求

请围绕年会主题撰写论文,论文须注明作者、工作单位等信息,正文采宋体5号字、单倍行距,其他格式与注释体例参照《中国法学》。请于2020年11月24日前提交发言材料、论文以及参会回执至研究会工作邮箱:shcsfxyjh@163.com。

四、理事/会员申请与信息更新

1.有意愿加入到研究会的人士,烦请发送邮件至研究会工作邮箱索取电子会员申请表,待填写好申请表,签字、盖章、扫描后发回至研究会工作邮箱;

2.如有个人信息变动的理事/会员,烦请填写理事/会员申请表,更新信息并注明“理事/会员信息更新”的字样,并发送至研究会工作邮箱。

五、联系人及联系方式

陈阵香 18901782938   欧阳天健 15201911312  王桦宇 13817985354

 主办:上海市法学会财税法学研究会

承办:上海立信会计金融学院法学院

华东政法大学财税法研究中心

  2020年1116

参会回执

请勾选:

 上海市法学会财税法研究会理事

 上海市法学会财税法研究会会员

 其他

姓名:

单位:

职称(职务):

电话:

手机:

邮箱:

论文题目:

联系地址(邮编):

备注: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