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停课不停教 停课不停学”,我院稳步推进网络教学

发布日期:2020-04-01 11:21:20   来源:法学院   点击量:

根据学校疫情防控期间教学工作方案,为保证教育教学质量,以互联网技术实现“教学不断线,学习不断线”的目标,法学院坚持“停课不停教、停课不停学”,稳步推进新学期教学工作,开展了多种形式的网络教学活动。

正式开展网络教学前,学院成立了疫情期间教学工作领导小组,根据网上教学的要求,对全体教师进行了网上教学培训指导,对个别教师进行特殊指导。学院所有课程均建设了超星平台的课程网站,上传了教学材料,组建了若干教学团队,发布了教学指南,设置了课程微信群、QQ群,开通了腾讯会议平台。在学校电子教材不全的情况下,联系高等教育出版社,及时向老师提供电子教材信息。

在网络教学开展过程中,学院教师积极与学生进行线上互动,在实践中总结网络教学的相关理念与技巧。超星学习通平台上的教学资料主要供学生们自主学习使用。上课时,老师们先对当天的教学内容进行要点梳理,列出本堂课的基本学习内容要点和知识拓展要点,对要点进行重点阐述,突出重点和难点。网上教学结束后,学生可以通过微信群和QQ群向老师提出问题。一些老师还将腾讯会议平台引入到网络教学当中,教学效果良好。与此同时,学院教学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密切关注网上教学的开展,尤其对直播平台的使用加大监控力度。

网络教学已经过去两周,师生总体反映良好。网络教学增强了学生自觉、自主学习的意识,培养了学生自学与搜集资料的能力,同时还积极推动了教学方式和学习方式的变革。


分享到: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