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2019级法学院新生开学典礼隆重举行

发布日期:2019-11-01 13:18:41   来源:法学院   点击量:

2019级法学院新生开学典礼于201910月30日在实验中心二楼会议室隆重举行。法学院院长龙英锋、党总支书记卫志红、副院长苏宏峰、副院长于春敏、法学院全体教师及2019级新生参加本次大会,大会由徐颖勰老师主持。

大会首先颁发了2019年度法学院学生特别贡献奖,表彰尹晋群、傅世东、曹晨、吴子杰、王钰芸、孔晓路、赵子卉、邢心语八位同学代表学校参加国际刑事法院中文模拟法庭比赛(“ICC中文赛”)决赛。并取得了总决赛一等奖的好成绩。随后,2019级新生代表夏雪逸同学发言,表达了对大学生活的憧憬和对未来目标的规划。2017级学生张博伦同学作为优秀的高年级同学代表发言,鼓励学弟学妹们笃定信念、充满激情,过好大学生活的每一天。专业教师代表刘杨东老师则给同学们分享了三种不同的大学学习路径,引导2019级同学们结合自身选择自己学习生活的方向,以期更好地实现自己的人生理想。

党总支书记卫志红老师向全体2019级新生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和祝贺,希望全体新生认准自身“学生”的核心身份;做到既要脚踏实地,又要仰望星空;努力学会学习、学会生活、学会交往;主动与学校图书馆、老师、体育场馆、同辈伙伴交朋友。勉励全体新生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大会上对青年大学生“六要”的寄语和嘱托,立志做有责任担当的新时代大学生。

最后,院长龙英锋老师发言向同学们介绍了法学院的学科发展和实践教学方面的成果,用法学院近年来取得的优秀成绩勉励2019级新生要充分利用法学院的优质平台,全面开启学习和生活的新篇章,做到会学习、爱体育、懂生活的全方位发展。人生没有捷径,只有脚踏实地、努力行动,才能让同学们在追求理想的道路上每一步都坚定不移,无愧内心,充满自信。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