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我院社工专业成功举办立信社工协会第一届案例大赛

发布日期:2019-10-24 12:17:15   来源:法学院   点击量:

2019年10月23日星期三下午1点,立信社工协会第一届案例大赛在立信会计金融学院浦东校区六教216教室举办评委由林典老师、李国林老师、张雨明老师、王守杰老师担任本次大赛的的举办,吸引了校内同学的积极关注,在网上推出后,由校内除了社工专业的学生外,也有其他专业的学生报名。经过组委会的认真筛选,最终确定了四个小组的案例进入了最后的比赛。

比赛分为两轮:案例展示与案例分析。

第一轮案例表演是通过表演的形式演绎社工在社会生活中的重大作用,具体为三至六人自由组合为一个小组,自编自导,以小品或者情景剧方式展现社工金融方面案例。要求运用社工专业方法解决案主实际问题。

三个小组从老年人、青年人、残疾人三个不同的人群演绎了社工的作用,运用了任务中心模式、赋能等方法。每个小组都进行了充分地准备,也各有特色,第一组案件背景清晰、分析较全面;第二组演技较精湛、代入感强;第三组专业技巧运用得当。此外,每组也有其缺点,但在观赏他人展示、聆听老师点评时,参与者们都深刻意识到了自我不足。

第二轮案例分析是每组派出一位代表进行抽签,分到一组个案案例,要求选手运用社工专业知识分析案例。小组讨论为10分钟,展示为8分钟,最后由老师进行点评与提问。

这考验了参与人员专业知识掌握度与临场反应能力,由于探讨时间较短,参与者们难以做到较深入的分析,而四位老师的精彩点评给我们以新的思考与启发。经过评委的打分,评出了本次大赛的一等奖一名,二等奖一名,三等奖一名,优秀奖一名。

通过本次案例大赛的举办,能引导学生进一步关注并解决社会问题,提升学生对专业知识的理解,传递服务理念,培养学生综合能力。同时提升协会的社团影响力,增强全校学生的志愿奉献精神,为建设和谐社会,和谐校园贡献力量

让我们期待社工协会的下一次活动~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