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法学院成功举办第三届“法之梦”华东高校模拟法庭大赛

发布日期:2019-10-20 08:47:50   来源:法学院   点击量:

    2019年10月19日,由上海立信会计金融学院法学院主办,法学院团委学术科创部承办的第三届“法之梦”华东高校模拟法庭大赛在我校浦东校区模拟法庭成功举办。本次比赛共邀请了五所学校,分别是华东政法大学、上海交通大学、上海对外经贸大学、上海海事大学、上海政法学院,与本校的一支队伍组成六支代表队,分为上下两个半场进行庭审。比赛对于切实加强法学专业学生实践实务能力和创新批判思维的培养,促进各高校之间的相互交流,搭建法学教育界与司法实务界沟通交流的平台起到了重要的作用。
  各校参赛选手举证详实、论证严谨、思维缜密、表达清晰流畅,在法庭辩论环节展开了一系列唇枪舌剑、针锋相对的庭辩,淋漓尽致地展现了法学学子的风采和职业素养。本次比赛还邀请到上海市虹口区人民法院副院长肖晚祥先生、上海日盈律师事务所高级合伙人许美先生、上海瑞富律师事务所高级合伙人李征连先生,以及特邀嘉宾苏宏峰老师、刘杨东老师组成评审团,展示了评委们深厚的学术理论功底,高超的司法经验和驾驭庭审节奏的能力,对本次比赛做出了精彩点评。

 

 

 

(法学院 刘奕含)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