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法学院参加第16届Vis East国际商事仲裁模拟比赛

发布日期:2019-04-08 08:44:48   来源:法学院   点击量:

2019年3月31日至4月7日,由联合国国际贸易法委员会和the Vis East Moot Foundation Limited主办的第十六届“Vis East Moot”国际商事模拟仲裁大赛(英语)在香港城市大学如期举行。本届赛事吸引了包括哈佛大学、耶鲁大学、乔治城大学、新加坡国立大学等世界一流法学院,以及北京大学、清华大学、武汉大学、中国政法大学、复旦大学等国内知名高校共137支顶尖强队参加。

我校法学院参赛团队(Vis East Moot Team)由赵鹏、廖莉老师带领,项元同、刘莹欣、张一姿、李梓畅、黄清馨、高雅荻六名学生组成。在为期四天的常规赛中,队员们先后与来自印度、美国、德国和墨西哥四所大学法学院的队伍同场竞技,在与世界传统强队慕尼黑大学对阵的过程中不落下风,展现了坚实的法学基础、缜密的逻辑思维、出色的外语表达能力,获得了评委的赞许和对手的肯定,展示了我校法学院学子的风采。

Vis East Moot在国际商事仲裁界和法律教育界都有着广泛的影响,为不同法律体系及不同法律教育体制下的各国法学院学生提供了相互学习和交流的机会。这次比赛是法学院学子代表我校第一次参加这一国际顶尖赛事。我校参赛团队在137支队伍中进入前100名,实属不易。正如组委会在成绩通知函中所说,参加比赛的每一支队伍都是胜者(At the Vis,every team is a winner)。这次比赛并不是Vis East Moot代表队的结束,而是一个全新篇章的开始,参加这种国际性竞赛的实践训练,既实现了专业国际化的培养目标,又通过以赛代练,以赛促教,以赛促学,激发了学生自主学习的兴趣和潜能,培养了团体协作意识,提升了实践应用能力。相信在学院领导的大力支持和全体师生的共同努力下,我校法学院代表队一定能够在今后的这项国际赛事中有更好的发挥,取得更好的成绩。

        

 

 

 

撰写:刘莹欣 赵鹏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