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法学院在“法之魅”模拟法庭比赛中荣获亚军

发布日期:2019-04-29 14:35:19   来源:法学院   点击量:

  2019年4月9日至27日,“法之魅”第十三届民商事模拟法庭比赛在上海对外经贸大学举行,共有来自华东政法大学、上海对外经贸大学、上海立信会计金融学院、东华大学等8支队伍参加

  本次比赛法庭流程完全按照《民事诉讼法》的规定,参赛者将模拟处理民事诉讼案件,原被告双方经历了从书写书状到实质化庭审的整个诉讼过程。我校法学院代表队由领队陈旭东、参赛队员刘奕含、闵逸伦、徐硕宇、鞠奕昊、石俊智同学组成。参赛队员一路过关斩将,经历了复赛、半决赛与决赛三个不同类型案例的考验最终取得了亚军的好成绩,为学校争得了荣誉。

  在三场比赛中参赛队员凭借扎实的法理基础、默契的团队配合、快速的临场反应能力与优秀的庭审辩护技巧还分别取得了最佳文书奖与最佳代理人奖,他们分别是刘奕含、石俊智与闵逸伦同学。本次“法之魅”民商事模拟法庭,对于参赛者而言在准备的过程中汲取的专业知识、在赛场上锻炼的应变能力、积累的比赛经验、评委们中肯又富有启发性的点评都是弥足珍贵的财富。通过将课堂理论运用到实践中来,不仅提高了参赛者的法学综合素养,也提高了同学们对学习法律的兴趣。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