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江三角律师事务所主任、首席合伙人陆敬波来法学院讲座

发布日期:2019-04-30 13:39:43   来源:法学院   点击量:

429日下午1点,在法学院会议室,陆敬波律师以劳动法面临的挑战及其应对思考为主题,为立信师生做了一场精彩的讲座。陆敬波律师是江三角律师事务所主任、首席合伙人,同时担任上海市政协常委和中共浦东新区委员会、浦东新区人民政府、中国(上海)自由贸易试验区管委会法律顾问。

本次讲座,由法学院院长龙英锋老师主持,龙院长对陆敬波律师的工作经历和个人成就进行了介绍。随后,陆敬波律师的讲座从以下三个部分展开:劳动法面临的挑战、若干应对思考和就业涉及法律问题。

首先,就劳动法目前面临的挑战而言,陆敬波律师总结了以下几个挑战:来自于用人单位、工会、就业者、地方就审部门、新业态、新科技、对外开放和体系内部的挑战。之后,陆敬波律师提出了三个应对措施:第一,优化顶层设计;第二,填补体系空白;第三,完善现有立法。最后,陆敬波律师总结了同学们可能遇到的就业法律问题。

在互动答疑环节,学生们针对以下几个问题进行了踊跃的提问:在实习阶段的实习工资和工伤问题,以及毕业生的三方协议签署问题。就学生们的提问,陆敬波律师都耐心的给予了解答。讲座后,同学们表示通过这次陆敬波律师的讲座,开拓了视野,学习到了法学理论知识之外的许多实践知识,丰富了知识结构,收获良多。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