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上海浦东社会工作协会副秘书长、社会建设青年人才协会秘书长胡如意女士来法学院讲座

发布日期:2019-04-23 13:14:38   来源:法学院   点击量:

20194月23日上午,上海浦东社会工作协会副秘书长、社会建设青年人才协会秘书长胡如意女士以“向上·成长——浦东社会工作发展脉络解析”为主题,为立信师生做了一场精彩的学术报告。

本次讲座,胡老师以“社工发展的重大事件”作为线索,详细介绍了社会工作的历史发展脉络,并由此引申出社会工作的价值观、综合能力和知识技巧的探讨。首先,张老师从“国际社工日”相关活动谈起,和同学们讨论了社会工作的职业性和专业性特质,并介绍了社会工作职业和专业的资格认证等方法。然后,从社工督导人才的建设工作出发,介绍了当前国家和各地区社会工作人才队伍培养现况。之后,她从社会工作专业学生的成长需求启发学生如何在本科阶段的学习中挖掘自己的潜能,塑造自己的专业胜任力。

讲座最后,胡老师还与学生进行了互动分享和讨论,在积极的热烈的讨论中,通过彼此思想火花的碰撞,学生们更好地从微观、中观和宏观不同层面理解社会工作的发展,也积极思考自我未来的发展路径。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