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六顶帽子教学法”教学沙龙成功举办

发布日期:2018-12-14 11:00:17   来源:法学院   点击量:

2018年12月12日12:00至13:30,在教师发展中心支持下,我院叶莉娜老师主持的“六顶帽子教学法”推动学生参与学习案例学习研讨沙龙在浦东校区文博楼136室成功举办。

该研究方法是叶莉娜和赵鹏老师在国际税法案例上首次采用,经叶莉娜老师税收案例与实务课程中结合实际情况全面改革改良后实施的一种教学方法,实践证明教学效果良好。

本次教学沙龙的参与人除了我院团队外,还有来自于会计学院和信息学院相关教师的参积极参与。沙龙上,叶莉娜老师首先介绍了其在教学中的实践经验以及面临的困惑,沙龙参与教师对此展开了热烈讨论,对如何全面改进“六顶帽子教学法”在相关课程中的应用做了全面探索讨论。全面拓展了该教学法在不同专业的适用性。大家一致认为,对于作为应用型大学的我校来说,学生参与式的教学方法,能够全面激发学生的学习积极性以及活学活用能力,符合我校培养应用型人才之宗旨,因此,该教学方法未来有望在我校教学实践中得到推广性应用。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