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法学院教师接受上海国资智库专访

发布日期:2018-05-16 16:33:05   来源:法学院   点击量:

日前,我校金融法律与政策研究中心主任张学森,就建立适应创新型企业发展需要的金融服务体系,接受了上海国有资本运营研究院(国资智库)副总编辑金琳女士的专题采访。在访谈中,张学森对优质创新型企业在境内上市、科创市场资金荒与资产荒及其中政府作用、科创企业股权投资中的风险管控以及国家扶持科创企业背景下时金融行业的机遇和挑战等问题,一一作了回答。他了认为,通过深化科技和金融相结合的体制机制创新,可以建立起适应科技创新发展、优质创新型企业融资的金融产品与服务体系、中介服务体系和良好运营环境。

据悉,上海国有资本运营研究院是上海市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主管,由上海国盛(集团)有限公司、上海社会科学院共同发起的“国资智库”,立足上海,服务全国,致力于建设上海一流、国内知名的社会化第三方新型特色智库。20177月份,我校法学院张学森老师就上海自贸区金融创新发展问题接受其采访,访谈文章刊发在《国有资本运营》2017年第8

访谈全文《当建立适应优质创新型企业的金融服务体系》参见:上海国有资本运营研究院《国资智库》微信公众号以及相关网站

https://481760.kuaizhan.com/54/22/p5241317256de81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