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学术报告:法学研究的方法与路径

发布日期:2017-07-06 22:28:25   来源:法学院   点击量:
 

    201775日,华东政法大学王申教授到法学院进行学术交流,为法学院师生做了题为“法学研究的方法与路径”的报告。王申教授从工作实践出发,阐述了法学学术研究与论文写作中要注意按照“论文”的思路进行创作。第一个要注意的就是选题要具有问题目的,无论是进行法律史方面的创作,还是进行西方制度的研究创作,都要考虑解决中国问题的现实迫切性。第二,论文不能写成简单的描述性文章,不做论证。论文不同于说明文,要有智力贡献。第三,法学学术论文创作有着自己相对稳定写作格式,注意学习和把握,尤其要注意各级标题之间框架性结构的逻辑性与合理性,不能简单地忽视这个让读者一目了然的机会。除了以上问题之外,王申教授还就摘要和结语的写作进行了说明。在近两个小时的学术交流中,气氛活跃,成果丰硕。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