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我校参与举办2017上海自贸区金融论坛

发布日期:2017-07-03 17:28:12   来源:法学院   点击量:

 

628日下午,作为第十一届上海“金洽会”的系列论坛之一,由上海市浦东新区金融服务局、上海金融业联合会自贸区分会主办,上海立信会计金融学院金融法律与政策研究中心协办的2017“自贸区金融论坛”在上海世博展览馆举行。嘉宾们围绕“金洽会”的总课题,为上海自贸区如何服务实体经济、促进科创发展建言献策。

    论坛上,浦东新区金融服务局经济社会发展处处长沈乃恩为论坛致辞,上海立信会计金融学院金融法律与政策研究中心主任张学森、浦发硅谷银行银行副行长兼企业银行部总经理贺定田、上海韦尔半导体股份有限公司审计监察部兼证券投资部总监邓世凌发表了主旨演讲。来自工行上海市分行、浦发银行上海自贸试验区分行、平安银行上海自贸区分行、宁波银行上海分行、人保财险、通联支付、上海运力集装箱服务股份有限公司、东海航运保险股份有限公司的嘉宾们参与了圆桌互动讨论。

    我校金融法律与政策研究中心主任张学森在主题演讲中,就自贸区改革对照国际最高标准和最高水平,加大金融服务工作力度、促进金改政策落到实处,上海自贸区建设自由贸易港区中绿色化和国际化发展的路径,提出了自己的看法和建议。其中,就上海自贸区全面深化改革中的自由贸易港区建设,提出要构建法律政策“四梁八柱”;针对我国融资租赁行业管理中的问题,提出五条政策建议;就服务“一带一路”建设、构建跨境绿色债券市场机制,建议整合现有债券市场平台和允许外资进入的各类计划,提升市场基础设施,创新债券市场产品和交易规则,构建起境外机构和资金进出自由、畅通无阻的真正国际化的人民币债券市场,服务上海国际金融中心和“一带一路”建设。

     在论坛期间,张学森就自贸区金融改革接受了电视台等新闻媒体的采访。

另据悉,由我校金融法律与政策研究中心与中国(上海)自贸区金融服务局经济处联合编发的《中国(上海)自由贸易试验区金融工作月报》(2017年第1-6期)合订本,作为会议资料,受到论坛嘉宾和与会者的普遍欢迎。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