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我院举办“全球化与反全球化背景下法学教育和法律职业”讲座

发布日期:2017-04-18 10:41:08   来源:法学院   点击量:
  

2017410日,法律与国际事务学会(FLIA)创始人朱绍明博士赴上海立信会计金融学院松江校区,给法学院本科生带来了一场名为“全球化与反全球化背景下法学教育和法律职业”的讲座,上海立信会计金融学院法学院廖莉老师担任主持。

朱绍明博士先以“青年人在全球化背景下的角色”提问,引起与会者思考。朱博士认为,随着全球化进程的加快,反全球化的声势也一浪高过一浪。法学教育和法律职业对于社会背景有着敏锐的反应。可以把法律与国际事务的交叉学科作为研究对象,探讨在特殊时代背景下法学教育的内容、目标和未来。她特别介绍了“中国法与全球化和反全球化的互动”以及“法律与国际事务交叉学科教育与研究的海内外现状”。

讲座后,学生提出不少问题。朱绍明博士认真解释了美国JDLLMSJD不同的培养模式和目标。同时,也对国内法科学生在全球化背景下的成长和学习提供意见和参考。朱博士还介绍了FLIA正在准备和进行的青年计划,比如出版计划、联合国会议计划和暑期学校。讲座结束后,学生意犹未尽,仍有人留下提问和交流。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