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信法学论坛

【法学院讲座】Aging experience in the US among older Chinese immigrants

发布日期:2017-11-28 15:54:30   来源:法学院   点击量:

讲座题目:Aging experience in the US among older Chinese immigrants

   间:121日周五上午10:20

   点:松江校区6DS11

主 讲人:Iris Chi(齐铱教授)

主讲人介绍:

美国南加州大学社会工作学院,首席教授,博士生导师。

科研能力强,创新精神突出,其研究主要方向聚焦于长期照顾、精神健康、社区服务、社会支持等,尤其是在老年社会工作研究领域影响深远;曾在国际性学术期刊发表论文260余篇;编撰著作(含教材)37余部;参编公开发表的国际性学术论文集、国际会议论文集近80部;主持和参与逾100多项大型研究课题,其中国际合作项目有7项,总经费中港币超过2000多万、美金500余万元;主持各类大型主题培训项目10多项,其中多个项目总资助超百万元;其多项研究和学术成果获得全国性和国际性奖项,如2004年因其对香港老龄人口所作出的公共和社区服务贡献曾获香港政府所颁的铜紫荆星章奖。

而且,齐铱教授的团队组织管理突出,她现在担任美国“金色年华”老年服务机构理事长、以及南加州大学Edwards Roybal老龄研究中心和全球研究部门副主任职务,亦是这些机构和部门的创始人之一;目前拥有自己的学术研究团队,团队成员分布与全球多个国家和地区、团队合作紧密。

此外,她积极促进专业发展,国际学术影响力非常高。从1997年开始陆续成为海内外十多家学术期刊编委会成员,是《国际社会福利(International Journal of Social Welfare)》和《BMC Geriatrics》期刊副主编;曾担任多个国家个地区(美国、澳大利亚、中国大陆、香港、台湾等)专业学会和研究会委员;参与大陆、香港、台湾、澳大利亚、美国等多地区政府和非营利组织的服务项目评审和社会工作发展项,现担任多个地区福利部门(如世卫组织、香港政府、南京市政府)的决策咨询顾问;目前致力于推动南加州大学与国内多所大学的合作,希望能够促进国内社会工作的快速发展。作为美籍华人,她的英语和中文(包括普通话和粤语)的听、说、读、写、译俱佳,可用中英文双语熟练教授社会工作专业课程;近5年有四十多次各类国际会议并做主题发言,与美国、澳大利亚、加拿大以及中国台湾、香港、大陆地区的社会工作学者建立了密切联系,多次主导和参与国际合作课题。

分享到: